close

~~這個實在是太好笑了,一定要馬上寫起來!~~

以前從圖書館借一本繪本叫『小寶寶xxxx』(我忘記書名了),故事是家裡有一個大約幾個月大的小寶寶,當大人和哥哥們白天活動的時候,他都在睡覺,不管是吃飯、去海邊、媽媽做家事時,小寶寶都睡的很安穩。但是到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小寶寶就會爬起來走出去(是走出去沒錯!)去幹嘛呢?去餵流浪貓、在牆壁上畫畫、教動物們數學、修理屋頂、去當救火員救火,最酷的是他會開飛機發射飛彈打恐龍拯救全世界。當清晨時,小寶寶就會回家睡覺,大家醒來都不知道他半夜其實有去拯救世界。

小寶以前很喜歡這本繪本,尤其是看到小寶寶半夜跑出去做那麼多事,他都會看的笑哈哈。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小寶:媽媽,弟弟半夜都在做什麼?

老媽:小寶寶都半夜出去打恐龍呀~

小寶:真的嗎?可是這世界上沒有恐龍了勒...(學校還是有教,現在會質疑媽媽的話了~)

老媽:你忘記有本故事書說小寶寶半夜都去打恐龍了嘛?

小寶猶疑了一下笑出來,馬上相信媽媽的笨話。

小寶:那我也要去打恐龍。(一副馬上要去的樣子,可是他正在刷牙)

老媽:恐龍現在出去找東西吃,不在家歐~(媽媽怎麼知道恐龍的家在哪?)

小寶:好,那我要半夜去打恐龍!!!

老媽:OK,不過你要先睡覺歐,不睡覺沒力氣打恐龍勒~


然後我把小寶趕上床去,叫他趕快睡,阿媽在旁邊幫忙餵小祥祥。小寶還掛念著要去打恐龍的事在床上碎碎念....

小寶:那我要帶什麼去打恐龍?阿~我要帶槍,媽媽,我可以帶槍去打恐龍嗎?

老媽:可以呀!

小寶:那我的槍在哪裡??(馬上要起身去找槍~)

老媽:在外面客廳啦,你半夜起來再拿。

小寶:那我要打腕龍!媽媽腕龍是吃肉的嗎?

老媽:不是,他吃草的。

小寶:那我要打暴龍,還有翼龍,我要這樣打牠,那樣打牠...(手在那揮來揮去)


小寶:可是我不會騎摩托車勒,要怎麼去勒???

老媽:你可以走路去。

小寶:走路去太慢了。 .......阿,可以騎我的三輪車歐,可是我的三輪車在爺爺家,那我要先走路去爺爺家騎三輪車,還要帶槍歐。~ 

      (這孩子就自己在那邊自己講自己的,規劃他的半夜打恐龍行程)

阿媽聽到在旁邊出主意說:你可以像作夢一樣,用飛的呀~這樣比較快。

小寶想一想:嗯,好,那我要帶我的披風(浴巾)去~

不耐煩的媽媽:好啦,好啦~你趕快睡覺啦...

小寶繼續碎念:你不用跟我說再見,你在家裡睡覺就好了....(挖哩勒,你還真的是體貼媽媽,真勇敢自己去歐~)


好不容易小寶躺下去了,阿媽回家去,我把小祥祥給弄睡了。可是小寶被『半夜去打恐龍』這件事搞得太興奮了,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一直問:

『現在是半夜了嘛?』

過12點才叫半夜....』

這個母子對話重複好幾遍.....

小寶:媽媽,半夜好久歐~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心裡慘叫,自食惡果,幹嘛跟他說去打恐龍)

小寶眼睛睜大大的:媽媽,我怕我直接睡到白天,就不能去打恐龍了!!

老媽:好啦,好啦,我半夜會叫你起來的啦,你趕快睡,不然沒精神打恐龍會被恐龍踩到。


~~~安靜五分鐘~~~   這時候我躺在床上裝睡,心裡在想要怎麼收場,我當然不可能真的半夜把小寶叫起來去打恐龍,得想個藉口來讓他打消半夜打恐龍的念頭w0285.gif  ,我當時想到:

1. 萬一他問我有沒有去打恐龍,回答『有』,只是他不記得了。

2. 跟他說恐龍沒回家,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沒叫他起來打恐龍。(媽媽還先跑去恐龍家看看)

3. 恐龍半夜來找他,看他還在睡覺,跟媽媽說他要搬家了,以後不會回來了,所以也不用叫他起來打恐龍了。

當我還在想要選哪個理由明早來應付小寶時,

小寶:媽媽,我會怕怕!

老媽:怕什麼?(我想是要我抱抱他睡覺嗎?)

小寶:你可以陪我一起去打恐龍嗎? (哈哈哈哈哈,這小子想到後來還是會怕~)

老媽:外面好冷歐,我不想出去勒~

小寶:你可以穿外套呀!

老媽:我不想出去吹風,那你不要去打恐龍了啦!

小寶:嗯......好吧!

我想他自己也鬆口氣了!我也不用在那邊苦惱要怎麼應付他了!


最後小寶補一句:叫弟弟半夜也不要去打恐龍了啦!!

結果陪他睡覺陪了一個多小時才睡著,以後不要在睡前講一些太讓小寶興奮的話題,真的是自討苦吃呀~~14d3b9687a175f.gif 


p.s 後來小寶半夜起來尿尿,還問我是不是半夜了?他要去打恐龍了。還好那時候外面正在下大雨,我說:下大雨恐龍都躲起來了,不用去了啦!這才打消念頭,揉揉眼睛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