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因為B型流感請假加上過年,所以整整在家裡爽了一個月。我也開始嘗試到在家帶兩個孩子的恐怖。

在家帶小孩真的是很累的一個工作~~~14d3b9687a175f.gif  

我就是24小時無休的7-11啦!


如果阿媽沒空帶小寶出去遛答,那待在家的小寶精力沒處發洩,只得一直煩我陪他玩。已經睡眠不足的我,光抱弟弟餵奶、哄睡覺、洗衣服做家事等,就已經一個頭兩個大,還要搞小寶吃飯、玩樂、洗澡、念故事書等。幾乎一整天沒有閒下來的時間,從天亮到天黑,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有時候小寶在這邊叫媽媽,小祥祥在那邊哭著叫阿母,只得抱著小祥祥跟小寶玩、講故事書,或是祥祥放腿上一邊折衣服一邊陪小寶玩玩具,真是恨不得有三頭六臂呀!

有時候實在是分身乏術,常常會放小祥祥自己在那邊狂哭,或是根本沒空裡小祥祥。老媽給自己洗腦安慰說:餓就給他餓一點再餵會吃更多,尿布等會再換也不會死啦,可以省尿布錢。(這樣應該不會是虐待他啦!)

還好小祥祥還不會翻身,可以隨便丟在一個軟軟的地方(像是床上或者搖椅),然後就去忙了。等到以後會翻身,恐怕就只能入監關嬰兒床了。

這讓我熊熊想到,我自己是最愛小祥祥的了,親生寶貝當然是會細心呵護的,但是都會忙成這樣必須讓他自己哭半天才有空去照顧他,那麼那些一次帶三、四個的保母是怎麼應付那些小孩的勒?

除非那些保母在帶小孩有特別訓練--超級厲害的,可是她在家裡帶孩子也是要做家事的呀?一定也是放在那邊給他哭吧。如果又不只一個小孩,除非其他孩子年紀比較大,可以自理一些事情,不然也就是電視放下去,給小孩看電視才有時間去做家事吧?

OMG!想到就覺得還好小祥祥是在我身邊!

在家帶小孩真的是比上班還辛苦的差事,又沒錢賺,也不見得會受到肯定。我知道如果我去上班,每天一定會擔心我的寶貝有沒有被照顧好。唉~14d3b971c0f27f.jpg 

以我的個性來看,一定會每天忙於工作與小孩中,又很怕兩邊都顧不好,這樣給自己壓力更大。在家帶孩子,雖然少賺很多錢,但不用擔心小孩沒受到好照顧,自己也覺得比較安心一點。

小祥祥~你實在是很幸福的小孩勒~每天有媽媽陪你歐~啾!親一個,媽媽愛你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