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寶學校有教『人的一生』,所以有一天下課回家的時候小寶問我:

小寶:媽媽,什麼是幼兒期?

我:就是像你這個年紀叫幼兒期呀。

小寶:那什麼是壯年期?

我(真的有認真在上課勒,都記得名詞):就像是爸爸的年紀就是壯年期。

小寶:那什麼是老年期?

我:就像爺爺那樣的年紀就是老年期。

14d3b9688ea39a.gif  還好到現在都還答的出來~


小寶:那老年期之後就是上天堂了嘛?

我:對呀,人老了會死掉之後就上天堂了

小寶:可是沒有不見對不對,只是去天堂了...(幼稚園是天主教的,這點教的還不錯)

我:對呀,人死的後就剩靈魂就上天堂了...

小寶:那上天堂要做什麼?

我: 這個....媽媽不知道勒....我也沒去過勒....(應該吧,糟糕,答不出來就說不知道好了)


正好騎在路上看到一個中年兒子牽著一個老媽媽要過馬路,老媽媽很老了滿頭白髮,我看應該有80幾歲了。

我就問小寶:等媽媽跟那個阿媽那麼老的時候,你會不會帶媽媽出去玩?

小寶很驚恐的說:我不要媽媽那麼老啦,之後就要上天堂了....

我趕快轉個話題說:等媽媽老了你也長的像爸爸那麼大了,可以做很多事情囉.....ooxxoo

小寶:就可以去上班了嘛?(在小寶心裡,上班是很崇高偉大的,而且不用上學~哈哈,等他長大知道後就不要哭..)

我:對呀,小寶長大就可以去上班賺錢,然後錢都給媽媽好不好?

小寶:好呀!我要賺好多好多好多的錢然後給媽媽....

呼~真是一個好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