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小寶最喜歡的星期五,(因為明天不用上課),他吵著想去玩沙,我想晚上可以晚點睡沒關係,所以就帶他到中正藝文特區那邊的兒童公園玩沙子。(那邊的公園有一個沙池,溜滑梯也有三組,空間很大,是小寶最愛的玩樂天堂,每次去都玩到全身汗濕,得跑個一小時才罷休)

雖然有點遠,騎摩托車載小寶晃晃他也蠻喜歡的。想說等二寶出生後就不能這樣載他到處晃了,就不嫌路途遙遠太累了。

到了公園,想當然爾,小寶就開始狂奔玩耍了,公園內有幾個小朋友,正好都是男生且年紀差不多。(這時候我得小心跟著,因為一堆男生一起玩最容易產生打鬧的狀況,不小心就會發生打人的爭吵情況)

小寶很開心的想要加入他們,其中有一個大一點的男生對小寶這個剛來不熟的小朋友有點敵意,故意跑到他面前罵他,還有動手的樣子,小寶的自我保護動作馬上出現,

他對那個男生大吼:你不要惹我歐~(還故意發出很大聲的吼叫,因為不能動手所以只能用聲音來威嚇別人w0270.gif  )

我嚇一跳小寶會說這樣的話,趕快跑過去制止,小寶跟我告狀說哥哥打到他了,我跟哥哥講說:大家一起玩好不好,結果那位哥哥跟我說:我已經跟另外一個在玩了了(指著另外一個小男生)

結果過沒多久,另外一個小男生被爸爸叫回家了,那個哥哥沒人跟他玩了,反過來找小寶玩,小寶跟那個哥哥其實個性有的像,都是一邊玩一邊會尖叫那種(吵死人),所以兩個一拍即合,開始全場玩。

過沒多久,有一個溫馴的哥哥出現了,兩個瘋狂玩耍的小男生不小心在玩的時候碰到那位哥哥,哥哥跟站在旁邊的我告狀,小寶聽到了,知道哥哥在說他不對的話,就衝過來頂起胸膛,手握拳,一副『你想要怎麼樣』的樣子。(感覺很流氓勒~)


我趕快教訓小寶說這樣不可以,但後來想想,有可能因為之前小寶多次被大小孩拒絕或是欺負,他自己發展出保護的機制,就是去兇別人~

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要多點介入小寶在玩的時候與同年齡小孩的溝通情況了,不知道是不是男生都會這樣?因為我看到很多男生都會用動手動腳的方式來拒絕別人。還是有的時候小寶不聽話我會打他的屁股,所以他會覺得用打人的方式可以解決問題?唉~~ 14d3b9687a175f.gif  


今天雖然當場小寶玩的很開心,但是還是會有幾次哥哥玩到欺負他的狀況,例如:本來趴在他身上,變成故意坐在他身上。或是爬繩梯的時候從上面踢小寶。害我不敢輕鬆的坐在旁邊椅子上納涼,一群小男生一起玩真的是有點危險勒。

本來我們都覺得小寶很斯文(沒膽),但是今天我發現他越長大,好像越來越敢表現自己的不爽(用吼叫或打人),日後得多好好跟這小子溝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