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辛苦是需要比較的!

之前小寶去上幼稚園的時候,除了做家事的時間,把小小寶餵奶搞定後,剩下就是我輕鬆喝咖啡看書、上網的時間。因為自己一個人吃,就隨便煮一煮,烤個麵包都可以當一餐,也從來沒認真的在家煮飯。那時候覺得辛苦是因為半夜沒辦法睡,會被小小寶吵。那時我就覺得這已經是最辛苦的極限了。有什麼事能夠比晚上都不能睡還辛苦的勒? 

但自從小寶胰臟炎+肺炎那次住院後,我們怕那時身體還虛弱的小寶回去上幼稚園又會被感染生病,大家討論過後決定這學期不要去上學了,等下學期七月一日開始再去。

從那時候起,我就開始體驗到:原來,辛苦是需要比較的!

以前的辛苦,完全不是辛苦了!

小小寶現在還不會亂爬,要應付他就簡單多了,除了三小時喝一次奶,一天大三~四次大便,下午四點洗澡,晚上大約到一點~兩點多睡覺。常常自己翻身翻到卡在床邊大哭,緊急飛奔去救他一下,其實小小寶還蠻好搞的,一點都不辛苦。

但這前提是要有比較的對象。


當小寶也在家的時候~~

每天早上六點多,小小寶會醒來要喝奶,我通常都辦瞇著眼睛爬起來餵奶,順便把泡好的黃豆放進豆漿機給老公打早餐喝的豆漿。餵完後小小寶通常都會繼續再睡,媽媽又倒回床上昏迷。

大約八點鐘左右,難搞的陳小寶,就會跳起來就開始要人陪著玩,他當然不會知道老媽昨天被弟弟弄到幾點才睡。反正起來就吵著要喝五穀粉牛奶,吃早餐,問:今天要做什麼?

這時我又會半昏迷的起來泡五穀粉奶和弄吃的給小寶吃,隨便弄一點早餐+一瓶現打豆漿給爸爸帶去車上吃。爸爸匆忙出門後,我又倒回床上昏迷。

這時候,小寶就會自己找玩的東西,有時會聽到後面有東西推倒、亂丟的聲音。如果我真的累到爬不起來,通常會忽略這種聲音,因為也睡到聽不到!這時,小寶會跑來問:媽媽,你很累要睡覺那我可不可以看電腦不吵你? 看起來是他體貼媽媽的辛苦,看個DVD可以打發時間不來煩我,其實是他知道有機可趁,終於可以在非週末時段看DVD了。

我之前犯過一個錯誤,就是答應過一次給他看DVD。那時真的是愛睏到不行。後來發現,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之後每次看到我很累的時候,小寶就會問可不可以看電腦。這時才知道我的底線已經破了一個洞!!為了補這個洞,之後不管多累,我還是都會奮力一咬牙,爬起來陪小寶!!

幾次經驗下來發現,早上一定要給小寶去外面跑個一小時,這小子才會午覺睡得著。(好像在養某種寵物一樣,每天要放風一下勒!)

有人一定想說:小孩沒睡午覺應該沒關係吧。但是對我家小寶來講,睡不睡午覺是很關鍵重要的!睡午覺有多重要呢?當天如果早上沒有出去發洩精力,下午兩點一定睡不著,然後四點多就會想睡,可是這時候不巧大多是上英文課或天氣太好出去公園玩的時間,有睡意的小寶就會強打著精神玩。這一撐下去就是吃飯、洗澡一直拖到八點。小寶永遠不情願上床睡覺,尤其平常洗完澡後就是講故事時間。中午沒睡晚上就得早睡,小寶就得犧牲唸一~兩本故事書的時間,所以每每我都必須跟他爭執、討價還價(再唸一本短篇故事?!)。最後請上床睡覺都快九點了(這時候我的耐心也快用完了),超級累的小寶一躺上去就睡著,但是睡著沒多久就會開始說夢話、流大汗,這都是累過頭的症狀,所以我很忌諱小寶太晚睡。

人家書上說五歲小孩每天睡眠時間要十二個小時,我家小寶每天只睡十個小時,真的擔心他睡眠不足、身體不好。

所以,我常常背著弟弟,早上帶著小寶去公園發洩精力!粉累!!

再加上準備三餐+做家事!更累!

晚上,通常小小寶的最後一瓶奶是12點喝,通常喝完後還要在地上趴著運動一下。等到他睡著送上床,通常是晚上一點多到兩點左右。

這也是為什麼每天我只睡四到五個小時的原因了!

我有一堆想做的事情要等小寶上學後才有辦法處理,我想,辛苦就辛苦吧,很快七月就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