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張弟弟帥帥的照片~~有點憂鬱的味道 

  DSC_0249

 

弟弟現在一歲兩個月,還不會說話,只會發出 "答答答",或是"打打"的音,一不爽就會亂叫,還已經會用肢體語言表達意見。

想要甚麼東西會指給你看,並且發出嗯嗯的聲音。不然就是直接身體力行,表現給你看!

他最喜歡跟著哥哥,是哥哥的小跟屁蟲,很會模仿哥哥的動作,哥哥喜歡玩的東西,他都要玩。

好像當弟妹的都是這樣,想當年我老弟也是跟著我屁股跑,不給他跟就大哭給你聽。

哥哥也以當哥哥為榮,出去都會大聲的別人說: 這是我的弟弟。 當媽媽罵弟弟的時候,這位哥哥竟然還會罵媽媽說: 你怎麼可以罵我的弟弟? (你的弟弟還是我的兒子哩!)

因為開始上班了,陪小孩的時間減少,回家又得陪著哥哥講故事書,幾乎沒有時間念故事書給弟弟聽,跟哥哥小時候差很多。哥哥小時候可是一天念好幾本書,現在弟弟等於是哥哥的小書僮,念故事書給哥哥聽的時候,弟弟在旁邊陪讀,聽不懂就搗亂,亂翻書本或是拿玩具丟你。得媽媽抱著弟弟,感覺是在念故事書給弟弟聽,實際內容都是念給哥哥聽,這樣弟弟才不會吵!

年紀小小但是知道要開始霸佔媽媽了!

老大照書養,老二真的是照豬養,以前哥哥當寶寶時候看的書,都留著要給弟弟,但是媽媽沒時間念給他聽。所有弟弟學習的來源就是大人的對話,還有哥哥!

所以現在我們都跟哥哥說: 以後你要負責教弟弟,所以好好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