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感覺到,教養小孩是需要時間和耐心的。

父母可以播出多少時間陪伴孩子還有多少耐心來教育孩子

終於瞭解為何那幾位全職媽媽可以在帶小孩帶多年後自己出書,因為真的是:很。多。心。得。因為真花了心力、時間下在思考、執行和陪伴上。

像是小寶最近的表現讓我覺得:家裡沒有電視真的有效果了~

 

他沒事就會自己拿書看,因為在家裡的時候除了玩具外,就只有書可以選擇。

在每天一小時念故事書時間的執行下,他已經習慣每天都要看故事書,一天沒看就覺得怪怪的。

連英文書都看的津津有味。倒是做媽媽的自己預設立場,怕他會看不懂而不看,真的是多慮了。自從那箱英文書到我們家後,小寶每天都在那箱子裡面翻他想看的書,一次給我拿個五、六本是正常。我還得跟他討價還價,因為有些英文書太長了,會拖延到他睡覺的時間。

(後來這個問題,在我把第二階的故事書收起來後就解決了,發現以後不能一次把所有的書都拿出來,小寶會想要每本都看,但是不見得那些書都適合在晚上時間看的)

連平常講話,都會講到故事書的內容(這對父母是種考試,因為一定要親身看過那個故事,你才回答的出來他的問題)

例如今天說:Danny 和 Dinosaur 有一起吃飯嗎?

或者我問他:Haryy 為何討厭the lday next door? (他回答:因為那個 lady 唱歌很大聲)

這兩本故事書都是這兩天重複念了兩遍的書,他記得可清楚了。

寫到這裡,我腦袋忽然迸出個畫面,我就像農夫在插秧,小寶就是那個秧苗,耐心等待和照顧,他總有一天會長成黃澄澄的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